CHoTaRu

TSUYOSHI爱好家,扫图/翻译禁转⚠️

Domani 18年4月号
【なら(ず)もん vol.64】
●迎来新的一年,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去除多余的紧张和负担,保持自我的“自然体”

虽说4月经常和“新年度”“新生活”联系在一起,但因为职业的关系,我没有这种感觉(4月在日本是新入学和入社的时期)。我没有“不定下起点和终点,就无法达成目标”的那种认知,自身也不会特别的去寻找某个节点。

每次采访我都会被问到“请总结今年是怎样的一年?”和“新年的目标是什么?”。我的回答总是“没什么特别的…”大家每年都会认真的定下目标吗?去年我久违地在关西过了年。在生我的这片土地上迎来正月,令我内心不可思议的平静,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开始。

四月并不一定意味着新开端,“开始”之类的总是突然地发生,所以自我的感觉不走在前面不行。我们总是会受很多词汇的影响,比如“新生活”,再比如“限定”,一听到我们就不禁会产生消费冲动,那都是心理因素。我是用“感觉”活着的人。像最近我特别想换家里的家具,坐立难安,但也没什么特别的理由。所以,我不想被“新年度”之类的词汇所限制,而是想继续以自己的节奏由心而生新世界。

就我个人而言,恰在我诞生的四月爱犬去了天堂,所以这是一个感谢与悲伤交织的月份。从生日这个月的前一个月开始,我就会想起爱犬去世的事情,并心生对双亲和对很多人事物的感谢之情。我没有一定要做这个或那个。只是想着,若是每年这个时候都能和家人一起看到樱花,那就很幸福了。

评论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