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oTaRu

TSUYOSHI爱好家,扫图/翻译禁转⚠️

堂本刚 Domani 連載 2015年6月号

【なら(ず)もん vol.30】

“陶艺的乐趣在于创作时克服重重困难”

●这回我们来做了陶艺。总的来说,陶艺分为电动和手工两种,不管哪一种,都比想象的难(笑)特别是用力方式,太用劲不行,不用劲也不行。电动的还需要脚踩踏板来控制转速,特别的需要技巧。顺便一提,电动的我做了碗,手捏的则做了盘子。


●我现在对雕刻佛像和制作椅子很感兴趣。专业的佛像雕刻技能需要相当的时间累积,实在有些难以上手。但我想做出来的不是规规矩矩的佛像,是有点丑丑的但又讨人喜爱的那种。


●家具里我特别喜欢椅子,就连家里的起居室的椅子我也特意错开选择不同的式样。工作需要,我经常作曲和写词,总是在家。因此,我需要把家里布置得让自己有创作欲望,即使家具不会选用鲜艳的颜色,我也会放些张扬的小摆设。


●换个话题,梅雨季节将至。其实我挺喜欢梅雨的,雨水从天而降,扑面而来泥土与青草的浓烈气息会让我回忆起家乡奈良。还有,我还喜欢下雨的时候拉开窗帘,一边听着雨珠敲击玻璃的声音一边放空。


●但我读高中的时候很讨厌下雨呢,最烦撑伞了!所以,在奈良的时候,我回家路上经常淋成落汤鸡。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时候好逞强,“淋湿了的话再吹干不就好了,谁要撑伞啊!”(笑)


●后来渐渐开始听爵士才转而喜欢上雨。在外面要是遇上雨天,很不可思议地我脑中自动播放起了爵士,心情也随之变好了。正是爵士改变了雨给我的印象,所以音乐的影响力真是不容小觑呀。


●同理,我喜欢上FUNK MUSIC以后,原来一些讨厌的事情,尤其是去看牙医都变得无所谓了呢(笑)音乐真是强大,反过来我的音乐可能也会成为他人的力量呢,必须认真对待呀。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