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oTaRu

TSUYOSHI爱好家,扫图/翻译禁转⚠️

堂本刚 Domani 連載 2015年5月号

【なら(ず)もん vol.29】

“若是瞬息万变的‘东京’回归‘江户’风情”

●今天,以东京铁塔为背景,走在保留了古建风貌的老街上,我想谈一谈东京。我14岁那年上京,如今已经过去22个年头。


●那时候的东京还没有这么多高楼大厦。东京人自己或许不觉得,但我感到人与人之间有明显的隔阂,很冷漠。我很不安,打电话给母亲诉苦。她安慰我:“世界上每个人都各不相同,刚按自己的按自己的方式来就行了。”我后来觉得,带有东京=冷漠这样先入为主的观念也不好。


●在东京从艺能这个独特的世界出发很辛苦。还有,我曾经特别不适应东京的食物,乌冬的酱汁颜色浓得和酱油一样。现在上京的大阪人多了,好吃的大阪烧和乌冬店也多了起来。工作时身边的关西人也变多了呢,能在身边听到关西腔令我非常安心。将来,就算我太太不是关西人,我也希望孩子在家说关西话,关西话对我来说就是这么重要(笑)


●我音乐上的理想,是各位音乐人散步各地,在各自思慕的土地上做音乐,录音时大家再聚集到东京。如此这般,录音可以保持新鲜的感官,日本的音乐才能更日本。


●奈良人喜欢聆听时间流逝的声音。比如找个休憩的地方看着天空思考、放空。东京的人实在太忙了,习惯了目不暇接的变化,没有什么余裕用心之眼看世界。如果有更多的人有心眼,或许日本的系统就升级了……


●2020年就是东京奥林匹克了呢。为了迎接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客人,我认为东京可以回归一些江户风格。既有一些复古风的浪漫又有江户切子(玻璃工艺)一般的建筑……大家怎么觉得呢?

评论(1)

热度(15)